有位著名的学者曾说过,读一本好书能让人受益终生。还有我们耳熟能详的一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这辈子没了书好像什么都无味了。《汤姆索亚历险记》就是在我明白这个道理之后出现在我的世界中的,所以毫不犹豫我就爱上了它,而它对我的影响也将使我受益终生。
每个人都曾有过童年,或喜或忧,或好或坏,或许充满了酸甜苦辣,但就是因为这样,童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才是那么的珍贵。就像《童年》里唱的那样:“池塘边的榕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可能我们的童年不曾有池塘,也不曾有大榕树,但是一定有些东西是独属于我们的童年的。对于汤姆索亚来说 ,他的童年跟我们大多数的不一样,他是在冒险中度过的。也是在看了《汤姆索亚历险记》以后,我才对童年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童年不再是我脑子里那个跳皮筋过家就玩出来的,还可以有一种更为刺激的过法。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由著名的作家马克 .吐温写成的,这本书源于他对孩提时期游戏的迷恋和对自己逝去的童年的留恋。而书中的汤姆索亚则是一个纯粹的美国男孩形象。在无意间翻到这页后就看了起来没想到竟然给吸引住了。放假以后我就急不可待的用剩余的零花钱买了这本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如饥似渴的读着,真想把这本书原原本本地刻在我的脑子里。我深深地爱上了书中的汤姆索亚。当姨妈追着他要打他时,我的心也会跟着他一起扑通扑通跳;当他准备去探险时,我也会跟着他激动;当他在山洞遇到危险时,我也会跟着他紧张;当他冒险胜利时,我也会跟着他开心。我把自己完全融入汤姆索亚shenti中,陪着他度过一个个喜怒哀乐的日子。
汤姆索亚是个热爱自由的孩子,他不喜欢整天被大人们还有学校约束着。
故事的一开头就把汤姆索亚淘气顽皮的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波利姨妈说她一生都没有见过这样淘气的孩子,可见他的顽皮不可小觑。我们就像汤姆,常常想要挑战大人的极限,快要挨打之后就要装成一幅可怜巴巴的模样;而我们的爸爸妈妈就像波利阿姨,对我们又爱又恨,不舍得打也不愿整天惯着。汤姆渴望自由,他总是想方设法地找办法去寻找自由,能做出各种各样的恶作剧,让姨妈无可奈何,也能想到各种各样的办法来躲避姨妈的惩罚。我们对自由也是如此的渴望,他的身上满是我们的影子,所以看着又是这么的亲切。
汤姆索亚是个心地善良的孩子,他不忍心看到别人经受痛苦
当汤姆和一行人去山洞冒险的时候,由于他和蓓姬一心想着玩耍,脱离了大部队,也迷了路。洞里很黑,胆小的蓓姬吓得哭了起来。汤姆索亚也很害怕啊,但因为有女生在,他把害怕全都咽到肚子里,一直假装很勇敢,时时刻刻为蓓姬着想,还试图安慰蓓姬。但事实上他也被吓得要命,很想赶紧找个地缝钻进去。当洞里一片黑暗的时候,他用口袋里仅剩的蜡烛来照明;当身处危险的时候,他时刻为蓓姬着想,没有嫌她拖后腿,没有将她抛弃;当她害怕的时候,他耐心的安慰她带着她一步步去寻找出路。后来,汤姆索亚牵着系在石头上的绳子,终于找到出口,成功获救。无论他多么的顽皮,多么的淘气,犯下过多少不可原谅的错误,但至始至终他都是一个善良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