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读后感
汤姆索亚是个敢于冒险的 ,聪明勇敢的孩子,他希望到外面去看看去转转。
当汤姆索亚和知心朋友哈克意外目睹了一场凶杀案后,他们没有被眼前的残暴所吓倒,也没有被强大的力量吓倒。他们勇敢的在法庭上检举了真正的sharen犯,为当地的人们除掉了一个很大的祸害。他还跟自己的好朋友们一起去坟墓探险,去一个鬼屋寻找所谓“海盗埋藏的财宝”。当他们在探险的过程中遇到一个又一个困难时,他们没有退缩,而是用自己的聪明和智慧打败了这些困难。
在当今这个时代,许许多多的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他们把太对太多的期望寄托在孩子的身上。一句句别人家的孩子说着,害怕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害怕自己的孩子比不上其他的孩子,害怕自己的孩子搭不上时代的末班车,也害怕自己的孩子被这个社会所淘汰掉。于是,孩子们的童年都在一个个辅导班中度过,在一堆堆习题中度过。相比汤姆索亚充满快乐和冒险的童年来说,他们的童年是这么的不起眼这么的逊色。想想多年以后他们回想起自己的童年,是那么不堪那么痛苦。他们可能会在事业上比别人好,在收入上会比别人多,但他们失去了最珍贵的东西——童年。
虽然汤姆索亚那么淘气那么顽皮,特别喜欢惹麻烦特别喜欢搞恶作剧,但与此同时他又很善良,很勇敢很乐于助人。谁不想有一段快乐的童年,谁不想有一段不一样的经历呢?(星辰美文网wwW.meiwen1314.Com)我们要向汤姆学习,当遇到困难时能够临危不惧,处事不惊,不说放弃,挺着xiong昂着头勇敢的迎上去,战胜它,你就成为最好的自己;学会用智慧去打败困难。
每个人的童年都应该是快乐的,无悔的,幸福的,都不应该留下遗憾,都应该像《童年》里唱的那样。而不是被家长逼到补习班里,学着自己不喜欢的特长,听着爸爸妈妈一句句我是为你好的话。
汤姆索亚的精神应该在这个时代发扬光大。现在的孩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看见一只小强能被吓得半死。而现在的社会,如果你不努力,不奋斗,没有冒险精神,那么你就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掉。汤姆索亚的精神足以让我们在这个时代找到自己的位子,立下足。
如果生活是一罐平淡无味的汤,那么汤姆索亚就会让这罐汤变得美味无比;如果生活是一张平平整整的白纸,那么汤姆索亚会为它涂上绚丽多彩的颜色;如果生活是一碗苦药,那么我相信以汤姆的神奇魔力,一定会让这碗苦药变得很甜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