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及伟人的诞生的关键,在于父母庭对孩子的教育培养。
最近在图书馆无意中看到了这本书——《伟人们的家教》当时就被这个书名所吸引,我就在想伟人们的家教会是什么样的呢?到底怎么样的家教才能培养出所谓的天才?
直到读完这本书,我才慢慢懂得天才并非是天生的,每一个天才的背后都有着一个良好的教育氛围以及重视教育培养的父母。他们并非天生会教育孩子,也是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和孩子一起成长
众所周知,贝多芬是德国伟大的音乐家,他的作品对世界音乐的发展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但是贝多芬小时候很野,他的母亲非常疼爱他,不过他的父亲有一套很好的教育办法。又一次贝多芬摔倒了,母亲急忙跑过去想把他扶起来,却被贝多芬的父亲阻止了,他说:别扶他,让他自己爬起来。
“为什么呀?”贝多芬母亲很不理解的问。
“这样的话能够让他学习帮助自己,让他从小就懂得一个道理,那就是人生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必须在战胜所有困难后,才能自立于这个世界。”
贝多芬趴在地上见父亲不帮忙,只得自己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却不料一软再次扑倒在了地上,这次父亲还是没有对他施以援手,而是在一旁鼓励的道“小家伙,再来一次,在努努力你就成功了。”
贝多芬只好再次靠自己,不过这次他终于成功地站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