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大喜的日子,我和同学们又在北大附小相聚。
一转眼过去了15年,我们再次回到了母校,母校里还是莺歌燕舞,朗朗的读书声中还有着童年的回忆。我还记得我的好朋友徐文轩、孟征、李泓文。徐文轩是我们班的小淘气,干一些“不正经”的事,不过他的数学很好,经常拿到好分数。孟征是一个大暖男,他力气大,个头大,经常帮同学们做事情。我们班的李泓轩是一个学霸,不管是哪儿科,都样样精通。
我见到了徐文轩,他现在已经不像原来一样淘气,而是很文雅,孟征和李泓文我也看见了,他们倒是没有什么变化。
我和徐文轩谈了谈他的经历,他说:“一开始我因为一些小毛病没能找到一个好工作,后来我慢慢的改,经过长的时间我不在淘气。”我说“那你呢?”徐文轩说,“我写字很不好看,不经常读书,长大了才知道是有多严重,有一次面试,因为字写得不好看就是败了,我阅读量不多也吃了不少苦,最后的日子,每天开始练书法,看书,最后找到了一个好工作。”
长大后回想童年,童年是多么快乐,长大后有很多事情要做,如果还有一次机会再回到童年,那我想一直呆在童年不想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