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法国巴黎参加时装周的走秀,我随着一片雷鸣般的掌声走下了舞台,正准备接受记者的采访,我的私人助理突然来了,她对我说:“Stephanie小姐,您有一个越洋长途。”说完,便把我的手机递给我。我接了电话,问:“喂?谁呀?”接着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是我呀,翁启宁,我是陈简。”哦,原来是我的好朋友陈简啊!“什么事呀?”“明天下午3:00我们要举办一个同学聚会,就在学校的小讲堂,檀老师也会来哦,你有时间吗?”话音刚落,我就毅然决然地同意了,并订好机票。
第二天下午,我正堵在去北大附小的路上,我很激动,不知道同学都变成什么样了,也不知道北大附小有什么新的改变。过了大约十分钟,我终于到了北大附小门口,我发现门口的交通变得很有秩序,还有停车场了,道路也变得更整洁,还有小花坛呢!我走进学校,看见红廊花架下有许多小孩在玩耍,就想到我小时候也和同学在这里玩“老鼠偷油”。
我走进小讲堂,看见小讲堂里挂了许多彩带和气球,两旁还有几个长桌子,摆满了点心、水果和饮料。我看见已经有几位同学在小讲堂里了,他们有说有笑,非常热闹。我走过去和他们打了招呼,并坐到他们旁边。我心想:同学们都有很大变化,有的当了文学家、有的当了音乐家、有的当了演员、还有的当了数学大师……等人基本来齐后,钢琴大师先弱非给我们弹奏了一首钢琴曲。她灵活的手指在黑白两色的琴键中飞速的移动,而就是她弹奏出的一个个音符组成了一首优美的钢琴曲。先弱非的钢琴弹得实在是太好听了,同学们的掌声一阵接一阵。我们的心情也久久不能平复。同学们陆陆续续都到了,孟征、金士杰和姜家季三个好哥们勾肩搭背地走了进来。金士杰的变化最大——他成为了一名健身教练!然后檀校长来了,也就是我们的檀老师。我们纷纷围过去问好。檀老师依然那么年轻貌美。檀老师对我们说:“孩子们,我给你们放一个直播。”说完就打开了电脑。大屏幕里出现了吴宗恕!吴宗恕成为了一名名扬四海的数学家,但是不怎么爱跟人交流。今天他虽然没来参加聚会,但是他却让他的助理录他的现场直播。大屏幕里的吴宗恕正在埋头计算,他要解一道世界上没人能解开的数学难题。吴宗恕的桌上堆满了草稿纸和书。豆大的汗珠从他头上滚落,他早已大汗淋漓。我心里异常紧张,默默地为他加油。终于,他那紧皱的眉头舒展了,轻轻地说:“解了。”我们欢呼起来。
后来又有几个同学分享了自己这些年来有趣的事,我们聊到深夜才散。虽然同学和老师都有一些变化,但是有一点不会变,同学们永远都是我的好朋友,而檀老师也永远是我最尊敬、最喜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