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母校再聚首
今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我很高兴,因为几个月前,我和小学的同班同学就约好要在母校开一个毕业二十周年的聚会。想到可以见到分别已久的老师和同学,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一进校园,我放慢了脚步,欣赏起校园的风景。只见艺术楼仍然坐落在校门口,泡泡体育馆也像二十年前一样安然矗立,只是外面的深色的砖头因为风吹雨淋日晒颜色变浅了。绕过一棵棵依然耸立的古树,我来到了教学楼,里面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继续往前走,我看见红廊花架和百草园仍是郁郁苍苍。看着这熟悉的校园,我心里很是激动!
到了聚会的教室门前,我推门走了进去,发现很多同学都已经到了。我一眼就看见了我们过去的班主任檀老师。只见檀老师个子仍然高高的,脸却比二十年前圆润了点。她还换了一副很漂亮的眼镜,显得比过去更知xing、更有学问了。我赶紧上前跟檀老师打招呼,这时一位办公室老师模样的人气喘吁吁地跑到檀老师身边说:“檀校长,不好了,一七班的一名同学在课间时磕伤了!”听到这句话,我和在场的所有同学都惊呆了,檀老师居然变成了檀校长,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不一会儿,只见一位大脑门的老师急匆匆地跑了进来,大家一看,原来是李泓文。那位老师对李泓文说:“您班里有名同学磕伤了,需要医生处理,但医务室的医生在忙着给同学体检,都不在,您得想想办法呀!”班主任李老师听了也没办法,说:“那就赶紧送医院吧!”这时人群中突然站起一个人来,说:“不用送医院,让我来吧!”大家扭头一看,发现是刘子梦。原来她后来上了医学院,现在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外科医生了。于是她和李老师去医务室给小朋友包扎去了。
忙了一会儿,两位终于回来了,接下来我们便举行了毕业二十周年纪念聚会。活动从上午一直持续到了下午,当我们正在参观校园时,天空中突然传来直升机螺旋桨的巨大轰鸣声,同时我的宇航局专用通话机也响了起来。我接通了电话,原来是宇航局打来的,说是“天舟十号”空间站出了点问题,需要总指挥马上回来处理。于是我顺着直升机上垂下了的绳子往上爬。上了飞机,我冲大家喊:“同学们,再见!咱们二十年后母校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