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在我睡得正香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惨叫:“救命呀!救命呀!有老鼠!”我赶紧打开灯一看,一个蓝胖子正在我房间里窜来跳去,放豚鼠粮的抽屉被打开了,豚鼠粮洒了一地,可怜的豚鼠正在愤怒的大吼大叫。我赶紧说:“多啦A梦,别害怕那不是老鼠,是豚鼠。”多啦A梦这才安静下来,拍拍肚子说:“吓死我了,刚才我的时光机出故障了,刚从你的抽屉里出来就听见你的宠物在叫。”
听到这我的眼前一亮赶紧说:“可以带我坐时光机去玩玩吗?”多啦A梦说:“好,那我带你到二十年后去看看你的朋友们。”一边说着一边拉着我跳进了抽屉里,穿过时光隧道我见到了一身白大褂的刘子梦,二十年不见她已经是个名医而且是北医三院的院长了;我见到了成为了一个国际知名数学家,解开了很多世界级数学难题的吴宗恕;我还见到了李怀剑,他成为了一名天文学家,为了抢超级计算机的计算资源,来验算他刚发现的那颗恒星的运行轨迹,正在对着电话大吼大叫,多啦A梦被他的“穿脑魔音”震的差点从桌子上掉下去,赶紧又拉着我跳进了时光机。
再次从时光机钻出来时我就听到有人在说话:“对,在股市里再投15个亿,我要当上大股东,下次买太空船票的时候就能打折了。”顺着那熟悉的声音看去,一个穿着西服的身影正半躺在沙发上,一只带着好几个大钻戒的手里拿着一个iphone28plus正在打电话,看着那一脸熟悉的贱笑,哈!哈!徐文轩就算你胖成球我也认识你。徐文轩看到我也很高兴,扔掉了电话一把就抱住了我,我问他:“现在你过的不错吗?这些年都干什么了,挣了这么多钱?”徐文轩拉着我坐在沙发上对我说:“我从上了大学开始就一直在做影视播放技术的研究,后来有投资商看上了我的专利,后来就这样越做越大。”后来他又问我:“这么多年不见你在做什么呢?”我笑着说:“我还在上小学呢,我是坐时光机来看你们的。”当徐文轩看到我身后走出的蓝胖子时不由兴奋的尖叫起来。
尖叫声一直不停,吵得我实在受不了了,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豚鼠的食盒空了,饥饿的小家伙的抗议声把我吵醒了,好有趣的梦,不知道二十年后的我会变成什么样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