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零零,丁零零!电话响了。我放下手中的资料,拿起我在普林斯顿大学数学和人工智能研究所办公室的电话,问:“是谁呀?”
“您好,吴宗恕,我是北大附小的老师。今天下午在附小小讲堂有一个母校聚会,您要不要来参加?”
“好的,我会准时到!”
午饭后,我收拾好书包,走到了我亲自研发制造的A. P.(Apparate)机器里,把国家调成中国。里边的机器人问:“去哪里?”我回答:“北大附小!”话音未落,电脑屏幕就开始闪动。瞬间我就从机器里消失了,出现在母校的校园里。
北大附小变得完全不一样了。操场变大了,分成好几部分,每一部分有不同的功能。学校里还建了一个室内体育馆。教学楼有10层,里面有各种多功能教室。虽然楼层很高,不过学生们想要去各个地方都很方便,因为每一个教室都有一台跟我办公室里一模一样的A. P. 机器。如果想去楼下操场玩,和机器说一下就行了。
走进小讲堂,迎面遇到了我的朋友侯冬阳。她现在居然就是北大附小的新任校长。多年未见,我们激动地拥抱了一下,坐下来交谈我们毕业后的经历。原来这个聚会是她和檀老师一起组织的。慢慢的,所有同学都到齐了。大家都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个个都事业有成。先弱非刚刚获得国际钢琴大赛的金奖,早已成为一名著名的青年钢琴家。就在这时,檀老师出现了,她笑容满面地说:“欢迎大家再次见面!请大家看一个纪录片。”突然,屋顶折了起来,消失了。墙开始改变形状,慢慢地变成了一个球。墙上面出现了几个大字:北大附小的历史。这个片子详细讲述了北大附小2020年后的历史。
聚会结束了,我们都陆续乘坐A. P. 机器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期待10年后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