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转眼20年过去了。虽然我长大了,但是我没有忘记我的母校——北大附小。她给我的童年增添了许多快乐。今天我回到母校和我的小学同学欢聚一堂。
大家都到齐了。他们有的是伟大的科学家;有的是自己经营了一家面包房;还有的已经成为了一名顶天立地的军人……大家虽然各奔东西,但是也都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昔日的同学们在热火朝天地谈论着童年的事情。只有我独自一人静静地走在校园里,想看看现在的小朋友们都在干什么。只见操场上有孩子们在上体育课,十分有趣。有力气的孩子在练习标枪,稍胖一点的孩子在练铅球,而综合体质好的孩子在练习体操……孩子们各司其职,专心致志。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天真的笑容。这时我注意到操场已经加大加宽了,有各个项目专门的训练场地。与我们小时候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啊!
不知不觉我已经来到了教室门口。透过窗户,我向里面望去。原来老师不在,是节自习课。小朋友们有的在读书,声音悦耳动听;有的在讨论问题,欢声笑语;还有的在写作业,一板一眼。这乱哄哄的气氛,真像我小时候啊!我不禁笑出了声……
突然下课铃响了,只见孩子们拿着书的手突然握紧拳头,书本立刻缩小了,变成了一粒小小的“棋子”。紧接着,孩子们把所有的“棋子”装进了一个小盒子,放学回家了。“太神奇了!”我瞪大眼睛赞叹道,“现在的孩子们真幸福,拿个小盒子就来上学了,比我们上学的时候可轻松多了!”
校园里突然安静了,我转了一圈,又回到了操场。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忧伤。突然,我看到了书人雕塑,禁不住留下了眼泪。20年后,我们已经变了,学校已经变了,学生也已经变了。而书人依旧熟悉地待在那里。我默默地对书人说:“你陪伴了我的小学生活,是你见证了我的童年!如果我还能回到从前,我一定会珍惜在北大附小与同学们一起度过的最天真,最开心日子!谢谢你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