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这不是,这儿……好像也不对呀……”我急切的盼望着:母校你在哪儿?可是找了很多个学校,也没有个结果。突然,我的秘书小许高兴地喊道:“看哪!!小姐,是这里吧?!”他指向一座气宇轩昂的大楼。我惊呆了:老天,当初那古朴的小楼居然变成了这样!窗子焕然一新,经阳光一照,更是绝了!我按捺不住惊喜与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走进了我的母校——北大附小。
今儿是周六,校园里静悄悄的,草坪比昔日修剪的更整齐了。我漫步在一条铺满落叶的林荫小道上,阳光也调皮极了,遇到树叶中的空隙,便大胆地钻了进来。我哼着小曲,见四周无人,便踏上“独木桥”。摇摇摆摆地迈起步子,还轻轻念起了节奏:“一……二……三,一……二……三……”往日那欢乐的情景,又重回到了我的脑中。忽然……
“嗨!先先!”一个人飞速冲过来,猛拍我肩膀。我想,这人的动作和叫法怎么那么像好友跃悦呢?声音也挺像……想到这儿,我不假思索,脱口而出:“张跃悦!”“你还记得我哈!真好!”跃悦和我拥抱在一起。“跃悦,你现在一定是个大画家了吧?”我开心地说道。“那么你呢?一定是……钢琴家!”跃悦还是老样子,一点儿都没改变,“我至今还记得你那灵活的手指,在钢琴上飞快地弹……”“嗯……”我摇摇头,“我现在是个音乐教育家,满足了我想当教育者(老师)的愿望,也算个……青年钢琴家吧!”“没事的!在我心目中,你永远最棒!”跃悦握住我的手。“谢谢,跃悦……”我突然有种想哭出来的感觉。友谊,原来是这样地久天长……“别哭啦!先!告诉你,我也只是个动画片作者而已……”跃悦轻松地笑了笑,声音却哽咽了,“再见……一定常联系啊!”可刚走了几步,却又折回来,送给我一张书签和一张小纸片,就走了……
我泪眼朦胧,擦干眼泪后才看清书签和纸片上的字。书签上画着两个小女孩儿在下雨天里依偎在一把小小的雨伞里了,那情景真催人泪下。纸片上写着一行秀气,经过设计的字。那是我最喜欢的字体——圆体字。“亲爱的先先,以后我们一定要经常约哦!这张书签是我亲手为你制作的,喜欢吗?Good Bye!附:愿友谊地久天长!”
在北大附小,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有着一颗颗五彩缤纷的星星。每一颗星星上都有着属于自己友谊与生活的小秘密,哪一颗是属于我和跃悦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