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700字
劳动最光荣,不了解我的人都说我很勤奋。但这恰恰相反,我和勤奋是根本画不上等号。如果要我做务,那我肯定是100个不愿意,在家里,我和勤奋根本沾不上边,我讨厌做家务,讨厌做那些拖泥带水的累活。谁叫懒跟我有缘,死缠着我不放呢?
反思
记得有一天,我正坐在电视机前美美地看着电视,正当我看着津津有味时,妈妈告诉我,她和爸爸要出去干点事,下午会有客人来,叫我收拾收拾屋子。“好吧!”我极不情愿地回答了妈妈,抛下一句话又继续看电视,突然我脑光一闪,心想:要是真是有客人来,看到这么乱的屋子,会不会丢了我家的颜面?以后我们家的面子往哪放?我皱着眉头,心里有两个小人在打架,“做不做好呢?”但一想会丢了我家的面子,我只好走向恐怖的“监狱”。
先从扫地做起吧,但我的内心还是恐惧,要知道,一个月我也没碰过几次扫把呀!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左扫一扫,右扫一扫,到最后,地上还是脏兮兮,我又要拿起一桶水和一块干净的布,决定去要来擦桌子,刚开始那些庞然大物的灰尘,一下就被我一擦而光了,但还是有很多坑坑洼洼的地方没有弄干净,渐渐的我又感到有些吃力了,我自言自语的说:“这些本来就是大人的事,我还是不要插手好了”但我可不想看到客人嫌弃的眼光!真烦!看着堆积如山的家务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洗衣服、扫地、拖地、整理房间……让我腰酸背痛,手脚抽筋,可不是一个累就可以形容。可我还是一个人卖力的做家务活,一点也不敢叫苦。
忽然我又想起,上次妈妈洗衣服时,一边用手搓着疼痛的脚,一边下去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爸爸拖地时,精疲力尽的模样。我就感到特别自责,父母做了这么多家务活,我是家中大孩子应该帮他们这些事情,他们工作那么辛苦,很是需要我来帮助!我想:以后我也要做家务活,回报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