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交加,电闪雷鸣的夜晚。一道强烈的闪电速度极快朝我的床上劈来。只听咔嚓一声,我听到的最后一个声音,是“噼里啪啦”,然后我就晕了过去。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的巨大的声响把我从梦中惊醒。我伸手想关掉闹钟,不知为何却总是够不到它。我感到身上有一种巨大的压力,这种力量使我喘不过气来,我慢慢睁开眼睛,发现黑乎乎的一块大幕把我严严实实地盖在里面,让我动弹不得。
我惊讶地大声喊起来:妈妈!妈妈!要知道,昨天晚上的被子那么薄,我每天dou要把被子蹬开,可是今天这厚度怎么不一样了呢?我的声音在狭小的空间里回响,就像被装入了一个黑暗的封闭器里。同时我感觉到声音怎么那么奇怪,听起来“吱吱呀呀”的。我拼了命地挣扎,使出了吃奶的劲才从那黑乎乎的大幕里爬了出来。
光透进来,照在我的身上,我顿时惊呆了。仔细一看———原来我变成了一只蚂蚁!米粒般大小,全身黑乎乎的,像三个小球连在一起;嘴巴又尖又小,像两把弯钳;眼睛又黑又亮;头上长着两个灵敏的触角;胸部有点小,六条又长又细的腿就长在这儿;肚子圆鼓鼓的,拖在最后面,好像在拉着一个小球似的。我呆住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回想着,突然,最后时刻的那道闪电出现在我的脑海中。难道说,我被闪电击中,然后变了形?仔细打量房间:枕头,毛绒玩具等等dou已经变得无比巨大!这时妈妈从外面进来找我了。妈妈!妈妈!我在这里,我在这里,我拼尽全力地喊着,但是妈妈似乎根本就听不见。
小蚂蚁探险记
她那一双硕大无比的手拍在我的床上。以为我还在懒觉呢。把我震的直接飞了起来。还好我心脏强,不然我早就吓出心脏病了!这时妈妈叫道:房子铭,房子铭!起床了!另一只大手已经从我头上落下来了,拍打在被子上,我借用大手即将落下的风连忙闪开。只听轰隆一声。我又飞了起来,这次是直接飞出窗外了。妈妈的声音渐渐消失在远处……
我暗自后悔,之前不应该把蚂蚁当玩具,简单粗暴地把蚂蚁弹飞,这下自己也被别人弹飞了!闭上眼睛,心想里着:完了,要挂了。突然我又被弹了起来,原来是一片叶的力量。在风的帮助下,我慢慢飘落到了一大片空地上,我的身边突然围满了一只只蚂蚁,原来我落到了蚂蚁的一个小据点,是蚂蚁小伙伴们救了我。
我向他们表示感谢。但他们说蚂蚁们就应该互相帮助。我又问他们,现在在哪里。他们说我们现在正在学校的操场上。我听了以后大吃一惊!因为之前在学校上体育课的时候,每次跑步都会看见别人踩死许多只小蚂蚁。而被踩死的小蚂蚁就可能是现在的我们!
突然耳边传来许多如同原子弹爆炸一样大的声音,向我们袭来。如同哈利法塔一般高大的脚,像我们采来。我急忙闪开。直听轰隆一声,我被众脚踏地形成的声浪震飞了。这时,天突然暗了下来。顿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下起了大暴雨。学生们都逃回教室。而我,则被冲到了下水道里。还好,我眼疾手快地抓住了一半花生壳,并飞快地爬了进去。我现在就像漂流一样,坐在一个小船里撞来撞去。把我直接撞晕了过去。
但是,没过多久,我又醒来了。我被冲到了河流里。慢慢地,水流越来越慢,水也越来越浅。不大一会儿,船停了。我跳下花生壳,连滚带爬地爬上岸去。还没喘几口气,就听见有很大的声响往我这来。我连忙躲进附近的叶子下面。我悄悄地往外瞄:天哪!原来是一只螳螂!要知道,如果我刚才没有躲起来的话,一旦被他抓住,可能就在他的肚子里面了。
螳螂拥有一种独特的东西,那便是生长在它的前足上的那对极具杀伤力的武器。突然,我身子上的叶子被拨到了一旁。原来是螳螂发现我了。在它巨大的镰刀没有向我劈来之前,我连忙跑开,好汉不吃眼前亏,三十六计走为上。可是我那短小无力的腿,怎么能跑的过螳螂那种又有弹性又长的腿。不多久,它就追上我了,一只巨大的镰刀砍了下来……
顿时我眼前一黑,不知怎么,又回到了我的小床上。妈妈正拍着我的被子说道:快点起床了!太阳都多高了。我抬头望去:窗户是打开的。这到底是不是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