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匆匆几十载,春花秋月怎能等闲过?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人们的耳边充塞着各种各样的声音,但或许,那个声音将不被人记起——脚步声。
许多人歌颂母爱,却忽略了最平凡的父爱,其实,父爱,也很美。——题记
有人说父爱如大山般深沉;有人说父爱如白杨般坚毅;而我说,父爱像天空一般蔚蓝透彻,让我领悟了人生道理;同时也给了我人生的标榜,给了我前进的指引。
父亲,像一张手掌,抚慰着我幼小的心灵;父亲,像一位长不大的朋友,跟着我吃棒棒糖;父亲,像我人生道路上的老师,让我学会怎样面对挫折;父亲,像一支教鞭,时时刻刻鞭策着我;父亲,像一本充满着亲情的书,让我心里越读越甜;父亲,更像一位魔术师,在我的心目中不断改变,不断给我惊喜!
我的父亲不只是气宇轩昂,而且还才华横溢这点我却不得不佩服。琴棋书画虽然不是样样精通,但光是琴和书法这两样就足以把我征服得五体投地了。口琴、吉他、小提琴他都会,但最拿手的是吉他,因此我就是从他那里学到的弹吉他。
前年暑假的某一天晚上父亲突然把我从房间里叫出来说要开始教我弹吉他。他弹了几首曲子之后让我试试,但我抱着吉他呆若木鸡,目瞪口呆的坐在那,还没从刚刚他弹的那几首曲子中缓过来,反应过来后我也只是僵硬的弹了几下。但弹出来的只是噪音罢了,父亲很有耐心的跟我说:不管任何乐器其实都是难在入门,而要入门最难的莫过于坚持。我刚刚给你演示的几首不同难度系数的曲子,就是为了让你先体会到弹吉他的乐趣以及你可以分段追求的目标。要把吉他学会,手指先脱几层皮是最起码的,只要是坚持了下来,你就能理解,这世界上所有的难事,只要通过努力和坚持,绝大部分都能实现,你有这个准备吗?我很坚定了的点了点头,之后的日子,做完作业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抱起吉他,先按照父亲给的谱子和方法开始练习,从最开始的按弦很痛,下不了手,很想放弃,觉得实在太难了,到后面咬牙坚持了两个礼拜之后,手指头脱了两次皮,有了一些薄薄的茧,总算能流畅的把一首曲子弹出了。这种激动的心情难以表达,同时也鼓励着我更好努力的向父亲学习,也深深的体会到了父亲说的那份坚持的意义。
父亲在书法方面也很有建。我们每年的春联都是父亲写的。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父亲写了三副对联,这三幅对联都很有趣。第一副对联是:国泰民安喜盈门,平春吉时迎财神。上联和下联开头的两个字是爷爷的名字。第二幅对联是:珍珠万斛德为伍,浮岚映翠疆土秀。上联和下联最后的两个字是奶奶的名字。第三幅对联是:龙腾雄光迎秀,君志芝兰铸丹心横批:伟业泽成。这幅对联几乎每一个字都是他们公司里核心人员的名字编写的。怎么样?是不是很有趣。所以每次有客人来我们家时总会有人夸对联的文采好,毛笔字功底足。
一直认为父亲那么喜欢毛笔书法,字写的那么漂亮,是因热爱,或者有这当书法家的理想,但父亲告诉我的真相却是让我陷入的沉思。
在父亲还在上小学的年代仍然是“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的思路,爷爷奶奶每天都会要求父亲坚持练字和学习,父亲说他最开始也是非常不能理解这种有点近乎逼迫的行为,直到坚持了几年之后,人人都夸他字写的漂亮,学校也让他出黑板报,帮所在的班级拿了很多奖,以及后来还在上高中的时候,得了市里书法比赛的一等奖之后,他才回想起当年一直严厉要求自己坚持的人,才发现他们真正的良苦用心。就像周杰伦的一首歌《听妈妈的话》那样“长大后你就会开始懂了这段话,长大后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我跑得比别人快,飞得比别人高”,而我的父亲也正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让我懂得这份沉甸甸的爱和慢慢的期许。
有个这么优秀的父亲,看来我也得加把劲儿努力追上他。不过我们父女俩却没有像其他父女一样亲密。一天说的话用手指头都能数过来。我们都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我们父女俩内心都知道对方的爱。
这时,我突然想起了朱自清老先生一篇文章《背影》。原来所有的父亲都不擅长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又最擅长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当父亲扛起一片天,让母亲安慰孩子的时候,他们其实多么希望孩子也能像对待母亲一样对待自己。父亲的爱和父亲的心一样是最完美的。
我想,父亲能一直陪着我长大,陪着我进步,有快乐的分享,更有伤心的倾诉。父亲是一本书。我要慢慢的去领略父爱如山的伟岸。父亲是一杯淳香的茶,我要慢慢的去品尝父爱如海的浩瀚。父亲是一篇优秀的散文。我要悄悄的去捕捉父爱如水的细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