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35天,完整读完龙应台的《亲爱的安德烈》,读这本书的时候比《目送》多了很多很多的共鸣,安德烈应该就是我的同龄人,而龙应台应该就是跟我妈妈一个年龄段的人。所以一本书是不是用心读进去,是不是边读边思考,多数还是取决于这本书能让我们产生的共鸣有多少。在读《亲爱的安德烈》的时候,无论是MM口吻的信还是安德烈口吻的信,我竟然都能找到很多的感同身受,但是却并没有把这些问题都考虑的像他们那样深刻,就想起十八岁到二十五岁的我到底曾经是个什么样子的呢?我父母的教育对我是如何的呢?还有在那个本该认识世界的年龄我到底都在干什么?对于安德烈询问母亲的那些话我是否曾经也想问过我的妈妈,而龙应台的回答是否也是我妈妈想要回答的呢?答案肯定无从得知,因为我早已经不是十八岁的我,也不是二十五岁的我,而我已经是三十多岁的年纪,在社会也已然磨练了八九年,所以起初的我们或许只能在记忆中了,而又因现实的参照会认为当时的记忆特别的美好。我就从爸爸妈妈的教育说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