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假期里我读的这本书叫《走,去山那边看看》,读了之后我有了很多的感受。
《走,去山那边看看》读后感
第一篇文章叫《我肯定不是亲生的》,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的感受是:文章里的米阳是一个可爱活泼的孩子。她的庭是一个“虎妈爸”的家庭。说明她爸爸是那种温顺的人,妈妈是脾气暴的那种人。
第二篇文章叫《带着一火车的惶恐出发》。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感受到了:米阳爷爷家的路很远,一共有570多公里。米阳居然勇敢的向爸爸妈妈发言,她要独自去爷爷家,可是被爸爸妈妈拒绝了。
第三篇文章叫《妹珠纯粹是个“跟屁虫”》。读了这篇文章之后,我的感谢是:“跟屁虫”到底是什么?有人说:“跟屁虫是爬在叶子上的虫子。”其实呀跟屁虫是米阳的tang妹妹珠。
第四篇文章叫《我想逃离这儿》。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的感受是:这篇文章的词语用得很好。比如“暴风骤”、“轮廓模糊”、“鸦默雀静”和“蘑菇肃然”等。
第五篇文章叫《大山女娃的生活剪影》。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的感受是:山果跟米阳友情很好,他们一个夸一个,山果夸米阳虽然生活在城市里,但是她很虚心。米阳也是说山果像她那样。
第六篇文章叫《不同凡响的“铁牛”》。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的感受是:铁牛的捕猎工具真厉害,不仅捕过好几只野鸭,还捕过一只小野猪呢!
第七篇文章叫《女汉子撞上碎汉叔》。读了这篇文章之后,我的感受是:“对我来说,今天既是一个倒霉日子,又是一个幸运的日子”,在这篇文章里,我觉得这句话很矛盾。
第八篇文章叫《跟大自然说心里话》。读了这篇文章之后,我的感受是:米阳的爸爸妈妈很爱米阳。因为去爷爷家的前一晚上,父母还要和米阳睡一晚上。
第九篇文章叫《今年春节不回家》。读了这篇文章之后,我的感受是:现在科技发达,生病了只要吃治病的药,就可以治好身上的病。
第十篇文章叫《铁人去哪儿来》。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的感受是:米阳和铁牛的友情很好。因为铁牛难过,跑到林子里不见了。所以米阳叫了他的小伙伴帮忙寻找铁牛,真是一对友情很好的小伙伴啊!
第十一篇文章叫《别怕,叔带你回家》。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的感受是:这篇文章里的叔叔真有爱心。铁牛想爸妈了,爸妈说好今年回来的,可是他们又改变主意不回来了。铁牛很难过,就离开家出走了,他跑到另一个城市里,那个叔叔也跟了去,把铁牛带回来了。
第十二篇文章叫《折一千零一颗星给你》。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感受是:乡下的相亲们都非常喜欢铁牛,因为上一次铁牛离家出走了,被一个叔叔带了回来,现在正在回来的路上,他们都在村口等候了。
第十三篇文章叫《妹珠的幸福时光》。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的感受是:每家的大年三十都很快乐。因为可以放鞭炮、拜年、守岁和穿新衣裳。还可以见到自己的亲人。比如小姨和舅舅,还有丰盛的晚饭,晚上还可以看到美丽的烟花。
第十四篇文章叫《大山里的“魔法教室”》。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的感受是:这间“魔法教室”真神奇!不仅可以变出书包,还可以变出好吃的。
第十五篇文章叫《山果不哭!》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的感受是:山果很难过,她的爸爸伤得太严重,医生根本没有回天之力。医生说山果爸爸脊柱粉碎性断裂。这句话使山果更难过了。
第十六篇文章叫《另一扇窗在悄悄打开》。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的感受和第十三篇的感受是一样的。我也是感受到了年的气息,过年的时候要杀猪、打年糕、贴对联和穿新等有趣的活动。
第十七篇文章叫《爷爷的幸福小秘密》。读了这篇文章后我非常地惊讶。因为米阳的爷爷要结婚了!我感觉有点奇怪,爷爷还没有结婚,那米阳的爸爸是从哪里来的呢?原来,米阳真正的奶奶去世了,爷爷感到孤单,所以又重新取一个奶奶的。
第十八篇文章叫《相约大年三十除夕夜》。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的感受又和年的气息有关。但是苗族过除夕有一个重要的事情,“抢年”。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抢年”这个词的。
第十九篇文章叫《逃过大山里的这一劫》。这是最后的一篇文章了。读了这一篇文章后,我的感受是:米阳做的梦真神奇。她做的梦是这样的:她梦见自己轻得像一根羽毛,在经过一段漫长的黑暗后,眼前出现一道白光,那白光很刺眼,她不由自主地抬起双臂去遮挡。她做的梦真神奇啊!
这就是我读了这本书后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