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这个英雄比武之地,在那,我却三次遇见了最弱小的自己。
2016年暑假时我,妈妈,表姐进行了一次西安游,当然也去了华山,在爬山的前一晚,我们在一个旅店暂住着。我心中有点小期待。
第二天,我,表姐和几个住在同一旅店的几个人一大早就起来,买了票,上山。我们乘巴士,到了缆车处。交钱,买票,我坐上了缆车。
在缆车上,我遇见了第一个弱小的自己。
缆车缓缓升高,从下望去,原本清晰无比的景色变得模糊起来,此时,有轻度恐高症的我已经坐不住了。缆车再升高,地面上的一切已经虚无了。往下看,我的冷汗“唰”的流了下来。弱小充斥我心,我感觉缆车随时有可能掉下去,我将万劫不复。我害怕极了,对着同一缆车的表姐说:“要不我们下去吧,好···好高呀。”可表姐在自拍,根本顾不上我。冷风从缆车的通风口吹进来,使我背ji发凉,我忽然感到无力。山谷下云雾飘茫,在山风中,缆车摇摇欲坠,我似乎快要掉下去了,我感觉自己的人生快要完了,我将万劫不复,想到这里我不敢往下想了······
遇见了弱小的自己
到北峰缆车台时,我感觉双腿无力,走也走不动了。说:“受不了了,下去吧。”表姐听了之后,说:“再说什么呢,赶紧上山吧。”说罢,便拉着我走了。我心里充满了恐惧,这是怎么可能的事情,连缆车dou以如此恐怖,华山,岂不是九死一生,我要下去,我要下去。表姐听了我的,话,说:“你这是怎么了,昨晚不是还扬言说要轻而易举的爬上去吗,真不知道缆车有什么魔,让你还没有踏上华山就失败了,你到底还上不上山。”听了这话,我心开始明朗起来:就算我爬不了华山,起码我要尝试一下,如果连尝试都没有就被弱小击败了,那我就永远做不成任何事。我强顶着心中的恐惧,振作起来,向山上爬去。
苍龙岭,顾名si义,就像苍龙的shenti一样,又长又窄,它是连接华山两座山峰的一座超长阶梯,从远处看,就像一头苍龙卧在两座山峰之间,周围山雾弥漫,添加了一种神秘色彩,在苍龙岭,这个人头攒动的古老石阶,弱小第二次袭击我。
刚走上苍龙岭时,我根本不想往下看,只感觉周围人山人海,根本感觉不到周围的一切,当我爬上一点距离时,人群已经疏松了,我这才抬起头来,望向四周,冷汗“唰”地流了下来,四周云雾缭绕,根本看不清下面的虚实,仿佛与世隔绝。多么美好的意境啊,自己走在通往天堂的石阶上,云雾遮挡住了一切世俗的嘈杂,自己即将进入极乐世界。可在弱小的作祟下,那竟然是从满阴森气息的无底深渊,地狱鬼王在对着我狞笑。一阵冷风吹来,我惊恐极了,仿佛自己已经被那阵冷风带下了深渊,我赶紧闭上双目,shenti蜷缩成一团,一动不动,半响,一个人踢了踢我,说,赶紧起来,不要挡路。”我连忙反应过来,还好还好,自己还活着。望着满山的云雾,我心有余悸,虽说毫发无伤,但已是无心念战,无力的感觉遍布全身。要不,下去吧,心里早已是打了退堂鼓,前路慢慢,鬼知道会出什么事,下去吧,趁现在还没有走华山较高部分。望着茫茫云雾,我心中感叹万千:真的要放弃了吗?终究还是被弱小击败了。望着天,我长叹了一声气。这时,我感到自己好像碰到了什么东西,低下头看,原来是一个小女孩,大概六七岁吧:“大哥哥,你挡住我的路了,我还要爬上华山顶呢。”听了她的话后,我心中猛然一震,连她都能做到的事情,凭什么我不能?我感到全身有力,弱小的自己仿佛在一瞬间被驱散了,遇到了困难,就勇往直前,如果你被“弱小”所击败,那你永远比不过任何人,无论如何,也不能失败在自己脚下,弱小,我要击败你!望着山峰,我快步向前,追上以超越我很远的表姐。
在华山西峰,华山之行的最后一站,弱小再次趁虚而入。
华山西峰,其实就是一块巨大无比的一块巨石。很久很久以前,它就已经矗立在此。坑洼不平的石面,半边悬崖,加上25度倾斜角,怪不得会在这里被弱小再次袭击。
弱小,在华山上三次遇见你,你教会了我:面对困难勇往直前,不能退缩,要有自信,我现在已无所畏惧。